云放學時見到幼稚園同學熱情地向她打著招呼,居然把臉撇到一旁,毫無回應。

IMG_9171.JPG  

媽媽唸了她幾句,要她走到那位同學身邊再打一次招呼。

她心不甘情不願,但,依照媽媽的話去做了。

媽媽說:你不喜歡她嗎? 別人打招呼,我們要回應,這是很基本的。

云:我沒有不喜歡她,但是平時都沒一起玩了,打招呼很怪。

嗯,意思是疏遠了。

媽媽很不愛干涉云對待朋友的方式。

媽媽說:你讀幼稚園的時候,好朋友P和I如果不理你,你都會很難過不是嗎? 剛剛K微笑著叫你,你不理她,K也會難過的。

云:現在別人不理我我不會難過了,我就自己到走廊上散步。

嗯,這樣是不錯,懂得和自己相處了。

媽媽說:你這樣對朋友釋懷多了是很好,不過,打招呼是基本的,還是不能忽略。

云:我知道了。

云在打招呼這方面一直很弱,常被爸爸罵得臭頭。無論如何,都得反覆地提醒她打招呼是基本禮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