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一向比較喜歡年紀比她長的玩伴, 會照顧她會逗她的, 像恩恩姐姐那樣, 姐姐稍微一逗她, 她就咯咯笑, 至於年紀比她小的, 她幾乎可說是不屑一顧, 甚至會跟小弟弟小妹妹搶玩具.

今天媽媽心血來潮, 問云云: 你喜歡恩恩姐姐還是涵涵妹妹? (姐姐要升小三了, 妹妹剛滿一歲..)

云先是小小聲地說: 姐姐.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瞄媽媽一眼, 不巧的是, 她那賊賊的眼神剛好被速度也很快地媽媽逮個正著..

母女倆這樣短暫地諜對諜之後, 云發表她的結論: 我只喜歡我自己!

媽媽: 蛤? 不能選自己啦! 媽媽是問你喜歡姐姐還是妹妹..

云十分堅定地, 回答: 我喜歡我自己!

兩歲半的小孩知道所謂的自己嗎? 媽媽怎麼覺得這小孩用"自己"這個詞兒用得既精確又篤定...

接下來媽媽又問了至少五次, 小孩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我喜歡我自己.

媽媽冒著冷汗, 這小孩以後會不會很自戀? 會不會討厭走在人群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