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爸爸媽媽抽了個空, 帶云到住家附近的一所幼稚園參觀.

P1010265.JPG  

出門前云剛好吵著要看巧虎, 一聽到要去參觀幼稚園, 云樂得大叫: 真的嗎? 媽媽, 我可以去參觀幼稚園了嗎?

走在幼稚園的圍牆邊, 云又跑又跳, 問媽媽: 要從哪個門進去啊?

之前媽媽告訴云明年年初看過財神爺後就可以去上幼稚園了, 因為云對過年期間放置在某些公共場所大型的財神爺氣球特有興趣, 所以媽媽教云把財神爺當作是又長了一歲的指標, 云對再次見到財神爺很是期待, 對上學也是.

媽媽真希望這是一個正向的開始, 為娘的實在不想看到小孩因為要上學哭哭啼啼, 心裡會很捨不得..

媽媽原本並沒有計畫要讓云這麼早上學, 但考量到過完農曆年後媽媽即將復職, 加上舅媽家已無法完全滿足云的需求, 而且這幾個月媽媽還有時間可以陪云挑選學校及適應學校生活, 所以上學的計畫預計在十二月中以後實行看看.

目前看來, 一切都很不錯.

媽媽和行政老師談話, 爸爸帶云到幼稚園裡的遊戲區玩耍, 正值幼稚園的放學時間, 遊戲區裡很熱鬧, 有一群小班的小朋友, 爸爸後來轉述: 云和小朋友在一起玩很自然, 跟大家一起排隊溜滑梯, 並無恐懼退縮的模樣.

後來行政老師帶媽媽和云進教室參觀, 云自己坐在門口的板凳上脫鞋, 也懂得把脫下來的鞋子放在鞋櫃裡.

教室裡琳瑯滿目的玩具馬上就吸引了云的注意力, 云坐下來就準備要玩耍, 不肯離開.

不過, 當老師靠過來和她說話時, 她馬上跑回媽媽身邊, 回家後云如此解釋: 我喜歡那個老師, 但是我有點害羞, 所以不敢和老師說話.

如果真是害羞而不是害怕, 那倒還好.

媽媽突然想到音樂班助益頗大, 有過音樂班門外站那幾堂課的經驗, 今天云至少願意走進幼稚園裡陌生的教室, 媽媽覺得這小孩已經很有進步.

媽媽打算再找個時間帶云去參觀上課情形.

媽媽心裡有擔心有不捨, 但看著云的表現, 媽媽還是放心的, 這小孩應該可以適應得不錯.. 

睡前云告訴媽媽: 媽媽, 以後我去上學, 要進教室的時候可能會哭哭, 媽媽你可以陪我進去嗎?

媽媽: 好啊! 媽媽陪你進去, 但不能一直在教室理陪你耶!

云: 那媽媽你等我開始玩玩具的時候再跟我說掰好不好?

媽媽說: 好啊!

云: 媽媽, 我放學的時候你要記得來接我喔!

媽媽擁抱云云, 說: 當然囉! 等你放學, 媽媽一定會去接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