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鮮少主動提起學校的餐點, 通常是非常喜歡的她才肯說.

今天放學回家, 云坐在沙發上, 安靜了好一會兒, 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 媽媽, 我今天在學校有吃一種麵包, 裡面有肉肉.

媽媽開始搜尋腦海裡所謂"有肉肉的麵包"... 回應云: 有肉肉的麵包喔! 媽媽好像沒吃過那種麵包... 好吃嗎?

云: 好吃, 但是我不喜歡吃那個肉肉, 所以我把它撥到碗裡面, 我喜歡吃外面那個麵包.

媽媽: 不喜歡吃的話可以吃一點點就好了, 肉肉有營養, 吃了才會長大.

云: 老師後來有餵我吃完肉肉.

真是偉大的老師, 不厭其煩...

媽媽: 那你很棒喔!

此時媽媽的人腦電腦ㄅ一聲響起, 顯示搜尋不到所查詢的資料.

媽媽決定走到書房看一下磁鐵板上的幼兒園菜單.

答案揭曉: 有肉肉的麵包等於小籠包.

媽媽大笑, 告訴云: 那種麵包叫做小籠包.

云睜大眼睛笑著聽媽媽說.

一兩個小時之後, 云又突然想起好吃的有肉肉的麵包, 問媽媽: 媽媽, 我今天在學校吃的那種麵包叫做小籠饅頭嗎?

晚上睡前, 又問一次: 媽媽, 我今天在學校吃的那種麵包叫做小籠包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