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 云撒嬌地貼近媽媽叫馬迷馬迷, 突然, 恢復一本正經地問: 媽媽, 有一個很會畫圖的老爺爺.

這態度轉變得太快了些吧! 媽媽一時有些反應不過來.

媽媽: 什麼老爺爺?

云: 很會畫圖的老爺爺啊! 他已經去天上當神仙了, 今天S老師教我們的.

每週四云上幼兒園的美術才藝課.

原來講的是畫家.

媽媽: 老師有說那個老爺爺叫什麼名字嗎?

云: 有, 但是我忘了.

也是, 外國人的名字對四歲的小朋友而言不是十分容易記憶.

媽媽: 是梵谷嗎?

藝術方面的問題可真是考倒媽媽了, 媽媽只能說出這麼大眾化的一位畫家名字哪!

云說: 不是, 老爺爺的名字有四個或五個字, 最後第二個字是馬.

媽: 馬? 馬諦斯?

這對為娘的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 娘之所以知道這位馬諦斯是因為大學剛畢業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曾自己去看過馬諦斯的畫展.

云: 不是, 馬諦斯才三個字, 老爺爺的名字有四個或五個字.

好吧! 母女倆不要在畫家名字裡轉圈圈了.

媽媽問: 那老爺爺畫了什麼?

畫, 才是重點嘛!

云: 他畫一個女的, 臉上有很多顏色, 有兩個嘴唇, 嘴唇是紫色的.

媽媽記得是有這樣一幅世界名畫, 對畫名可是全然不知.

云繼續說: 我幫那個女的加了一件裙子.

媽媽: 真的?

云得意地說: 對啊! 很漂亮的裙子.

云話鋒一轉, 問媽媽: 媽媽, 畫家都是老爺爺, 都是男生嗎?

媽媽: 沒有喔! 也有畫家是女的, 但是男的好像真的比較多.

云: 為什麼?

媽媽: 因為以前的人覺得女生不必上學, 也不必學畫圖.

云: 可是我很喜歡畫圖, 也很會畫圖, 每次在班上畫圖我都是第一個畫好的.

這是真的, 老師說云對畫畫很有天分, 對色彩的掌握比同年齡的小朋友好, 畫圖的速度也很快.

媽媽: 所以你很幸福, 要珍惜.

云: 我會珍惜. 媽媽, 那以前的女的都是給人家畫比較多嗎?

好個厲害的小孩, 她馬上聯想到S老師給他們看的這幅名畫中的主角就是個女的.

媽媽: 好像喔! 媽媽記得很多畫裡面的人的確都是女的.

云得意地轉個身, 說: 媽媽, 我想睡了.

最近云云入睡速度快很多, 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倒是媽媽, 累歸累, 有些失眠了.

想到從前不能讀書的女人, 想到自己生了一對姐妹花, 想到一定要好好栽培云云和小小妹...

媽媽幫云云買了三十色的彩色鉛筆和五十色的細筆頭彩色筆, 還有一盒二十一色的水彩, 過幾天應該就可以收到了, 相信喜歡畫畫的云云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