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指著下排牙齒右側的一顆牙說:今天在學校這顆牙會痛。

媽媽:很痛嗎?

云:一點點痛。其實昨天就會痛了。

媽媽:那昨天怎麼沒聽你說?

云:我想說看看過幾天還會不會痛再跟媽媽說。

嗯... 很成熟的說法,但媽媽知道,其實沒那麼痛,所以她昨天才會忘了說。

云繼續說:媽媽,我可能要換牙齒了,巧虎有說。

媽媽驚,說:不會吧? 有這麼早嗎?

媽媽真希望這孩慢點長大,感覺昨天才是個小不點兒,轉眼雙腿落落長,講話頭頭是道,是個小大人了。

云說:有啊! 音樂課那個祺祺已經掉兩顆牙齒,長出一顆了ㄋㄟ。

祺祺和云同屆,大云四五個月。

晚餐時,爸爸媽媽討論過後,決定幫云預約牙醫,聽聽牙醫師的說法。

晚上睡前,云說:媽媽,你知道我明天要跟小朋友說什麼嗎?

媽媽:不知道耶!

其實媽媽知道她要講的是換牙這件事。

云:我要告訴小朋友我也要換牙齒了。媽媽你知道你現在有幾顆牙齒嗎?

這點媽媽是真的沒在記。

媽媽搖搖頭。

云:二十三顆,那你知道我現在幾顆牙齒嗎?

媽媽又搖搖頭,這點媽媽也真的沒在記。

云:二十顆。

媽媽問:你怎麼什麼都知道?

云:巧虎有說啊!

最近才給云停了巧虎,媽媽內心暗自喊著:糟了,是不是別停掉巧虎啊?

云:萬能博士小叮噹也有說啊!

那是均均姊姊聽過的一套有聲書,今年夏天云瘋狂地聽了兩個月左右,爸爸還特地上網訂購了同一系列其他套,可,突然,云又不聽了,只因有回聽到她會怕的布袋戲以及嚇得要死的骨折處理方法。

爸爸媽媽皆無言哪!

云繼續說:我要換牙齒了超級開心的,等到全部牙齒都換新的以後,我會高興地丟抱枕。

媽媽:這麼開心喔?

云說:因為不能丟其他東西,抱枕軟軟的,所以可以丟。

媽媽知道,你說過,希望快快長大,但別那麼快變老。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