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云輕聲喚媽媽:媽媽,媽媽。

云云最近一兩個月學會就算很急也可以溫柔地說話,為了不吵醒辰辰。真是好孩子一枚

媽媽:嗯。怎麼了?

云:我的牙齒掉了。

媽媽頓時睡意全消,睡前刷牙時,還跟云開玩笑那顆正在搖的牙齒應該這一兩天就會掉了,沒想到被媽媽說中了。

媽媽:掉在哪?

這可是個重要的問題,若是不見了,得滿床找牙的話,麻煩就大了。

還好,云的回答是:在我手裡。

媽媽起身開小燈,接過云的牙齒。

媽媽問:怎麼這麼剛好掉在你手裡?

云:我剛好去摸我的牙齒,它就掉下來了。

嗯。很剛好。

媽媽說:那我先把牙齒放玩具箱上面。

云說:媽媽,你可以幫我洗牙齒嗎?

媽媽說:好,但是要等明天,不是現在。

云答好。轉身準備再睡。

媽媽睏得很,應該很快就入睡了,不知過了多久,云又輕聲叫媽媽。

媽媽:怎麼了?

云:媽媽,每次掉牙齒的時候,牙齦都怪怪的,上次也是。

云十月底掉第一顆牙,今天是第二次掉牙了。

媽媽:是嗎? 可能因為有一點點傷口,所以你感覺怪怪的,幾天就好了。

云:不是傷口喔! 好像是牙齦想念牙齒,所以感覺怪怪的。

好個想念,在冬夜裡睡意朦朧時聽著,媽媽心都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