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的這個週末,媽媽不忘持續洗腦著辰辰。

媽媽:辰,星期一上學不要哭哭好嗎?

辰:好。

媽媽:還是,你不要去上學,要去舅媽家?

辰:我想去舅媽家。

媽媽:可是,舅媽這幾天都不在家耶!

辰:我不要上學。

媽媽:可是媽媽要上班,姊姊也要去上學啊!

辰:我想和爸爸在家。

媽媽:可是爸爸也要上班耶! 家裡都沒有人可以陪你。

辰:............

媽媽:乖乖去上學,媽媽下班就會去接你了。

辰:我要去接姊姊。

媽媽:好,我跟爸爸說先去接你,再載你一起去接姊姊好嗎?

辰:好。

 

不知為什麼,提到接姊姊,辰辰就十分開心,也比較願意答應媽媽乖乖去上學。

今天辰只有早上,老師從媽媽手中接過她時,哭而已。

淚眼望著媽媽,說:媽媽親一下。

媽媽親她一下,她用手抹去眼淚,就沒哭了。

媽媽原本以為之後她還會哭,但老師說,接下來一整天辰辰都沒哭。

好棒的辰辰,你動手抹去眼淚的那一刻,媽媽也好想哭。

你真的很勇敢。

 

傍晚媽媽入園接她時,老師正帶著班上六個小朋友在遊戲區溜滑梯,辰蹦蹦跳跳地來到媽媽身邊,媽媽抱起她親一下,辰望著媽媽說:媽媽,你上完班了齁?

是的,媽媽的小乖乖,媽媽上了一整天都既掛心又想念你的班。

謝謝你這麼棒,安撫了媽媽即將復職的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云辰媽咪 的頭像
    云辰媽咪

    。云云辰辰。

    云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